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优质本科院校高中招生宣讲咨询会”走进新疆甘肃两地 为高校高中搭建交流平台
2018-11-02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改革是近几年教育界备受瞩目的话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中央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国家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于2014年正式发布,全国各省市均在陆续研究筹备中,有条件的省份开始综合改革试点或专项改革试点,并总结成效和经验,开始向全国推广。


  天津市从2017年高一年级开始正式启动新一轮高考改革,到2020年高考将实行“两依据、一参考”的招生录取模式,依据3门高考成绩,3门考生自主选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录取。在此政策下,如何提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要求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成为各普通高校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2018年10月28日-11月2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天津市部分高校招生办公室到新疆、甘肃部分高中进行宣讲与咨询活动顺利开展,以便帮助各高校顺利开展高考改革相关工作。


  参加本次宣讲咨询会的高校有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各高校代表一行在一周之内行至新疆、甘肃,分别与两个地区共11所高中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下咨询的方式,加深高校与高中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高校也积极与高中积极建立联系,为选拔优秀生源抢占最佳阵地。


  10月28日,中国教育在线汇集新疆地区共6所高中来到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与天津高校代表共同开展活动,包括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一中学。在了解前来参会高中学校的发展情况后,高校代表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使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相关政策信息,以及高考志愿填报方法、流程,方便学生全面了解院校和选择报考院校的情况,为学生选择专业提供正确的引导,搭建高校和高中的交流平台,快速准确传递相关信息。



  10月30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天津优质本科院校走进甘肃高中招生宣讲咨询会”拉开了序幕,本次共进到了甘肃省5所示范性高中,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考生面对面活动。第一站进到了甘肃省永登县第一中学,永登县第一中学作为永登县教育的标杆学校,近年来高考屡创佳绩。费校长亲自接待并主持了此次招生宣讲活动,全校967名高三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会上,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授予永登县第一中学为优秀生源基地。此次活动受到了永登县第一中学校领导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向工作人员表示很期待天津高校下次的莅临。




  第二站来到甘肃省永登县第二中学,陈飞然副校长向高校代表介绍该校2019年高考学生的基本情况。代表们结合该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及多年的招生工作经验,将各自学校2019年针对甘肃考区的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及招生优势一一介绍给考生。第三站高校代表一行来到了甘肃省景泰县第一中学,该校各位领导亲自接待了此次高校团队,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组织398名考生参与此次活动。会上,天津中医药大学授予该学校以优秀生源基地。




  10月31日,天津市高校代表来到了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和平凉市第一中学,两所高中均对天津高校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天津中医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分别为会宁二中与平凉一中授予了优秀生源基地的称号。在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高校代表针对目前的招生现状,以及学生报考的一些注意事项,建议学生们应该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报考,综合各项情况如高校所在地、专业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斟酌考量。




  在2019年高招工作即将来临之际,作为教育行业标杆媒体,中国教育在线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传播高考改革新理念、新政策。本着服务考生、服务高校的原则,承担“全国高考招生咨询系列公益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搭建高校和考生交流互动平台,为学生了解高校、选择高校提供一切有利帮助。

  通过此次“天津市优质本科院校走进新疆、甘肃示范性高中招生宣传活动宣讲咨询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搭建了高校与高中相互交流的平台,更为促进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高校与高中共同探索高考改革新形势下招生、育人工作更加合理、有效的进行。本次活动受到高校、高中老师的一致好评,并一致表示对后续活动充满期待。
  (编辑:王艺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