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叶嘉莹先生将全部财产捐赠给南开大学,用于设立“迦陵基金”
2018-06-04 17:32:00
南开大学团委

  6月3日,南开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2018年(扩大)会议暨第五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在郑州召开。在当天这场大会的捐赠仪式上,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叶嘉莹先生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捐赠给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迦陵基金”,继续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目前已完成初期捐赠1857万元。

叶先生的助理、南开大学文学院张静副教授,向龚克教授递送捐赠支票。 本文图片均来自 “南开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

94岁高龄的叶嘉莹先生今天没能来到现场,但特意录制了一段VCR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提起叶嘉莹先生,没有南开人不知晓她的名字。

  提起叶嘉莹先生,南开人会自豪地将她与南开相连。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的迦陵学舍,即是为她修建的永久定居之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1-17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