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与本市共建全国首家“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
2015-07-07 10:51:00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快应用技术类型高校建设、加强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建设、开展专业群对接产业群建设、加速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提高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职业院校名师名校长、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推进终身学习型城市建设,以及打造职业教育特色文化。 
  7月4日,教育部与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全国唯一的“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未来,作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天津,将成为职业教育制度创新的新高地、体系建设的新引擎、国际合作的新窗口、区域协同的新平台、质量提升的新支点。 
  自2010年本市与教育部共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以来,本市紧紧围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国家发展战略,坚持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战略重点,积极落实“示范区实施方案”任务要求,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此次部市再次合作共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升级。新一轮示范区建设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作为重要任务,将在健全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职业教育模式、完善职业教育制度、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并努力实现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规划、与产业建设同步实施、与技术进步同步升级,创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重点建设内容包括: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快应用技术类型高校建设、加强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建设、开展专业群对接产业群建设、加速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提高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职业院校名师名校长、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推进终身学习型城市建设,以及打造职业教育特色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3-14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