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贾宏杰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13-12-27 07:43:00

  天津大学消息,该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贾宏杰喜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共有203个单位和95名专家推荐出776名候选人,经评审、公示、审批,最终有99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贾宏杰入围其中。

  贾宏杰,男,1973年6月生,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从事电力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分布式发电和负荷需求响应等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973前期研究专项、863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4项,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检索16篇,EI检索13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

  此外,贾宏杰还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第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均第七)、教育部十大科技进展1项(第二)。2004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7年获天津市青年科技奖、2009年获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2010年入选全国青联委员、2011年入选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012年入选天津大学首届北洋青年学者。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组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该奖项是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的,旨在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1-01-29 10:17
天津大学 2021-01-27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