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心人士捐赠500辆自行车助力南开学子阳光生活
2013-12-24 22:40:00

  12月24日,500多辆爱心人士捐赠的自行车交付给南开大学,由该校的“爱心超市”代为管理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当日,“健康、阳光”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仪式上,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赠30万元的支票作为“健康、阳光”公益基金,并将首笔启动资金——价值131500元的500辆自行车捐赠给南开大学。

  “为南开大学捐赠500辆自行车是我们企业的一份责任,意在倡导低碳环保,方便学生出行,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王玉英在“健康、阳光”公益基金捐赠仪式上这样说。

  南开大学“爱心超市负责人董琳琳表示,将严格做好自行车的发放登记工作,保证每一辆自行车有合适的归属,并发挥它的最大价值;同时,我们还要将爱心传递的理念在更广大的学生中弘扬。

  据介绍,每一位领取爱心自行车的同学都要签订一份《承诺书》,承诺分享爱心,方便同学;承诺低碳生活,保护环境;承诺遵守秩序,文明出行。

  对此,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名誉会长王述祖表示,要将此次的捐赠作为一次实践活动,希望南开学子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能够探索出自行车管理的有效模式,为城市交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表示,南开大学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金德信典当行捐赠的500辆自行车让南开学子再次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并激励着他们将这份爱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