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外国语大学多场校园招聘会举行 老外来校园求才
2013-11-17 16:26:00

  11月16日上午,天津外国语大学面向全体大四毕业生的2014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该校举行,共有340家企业带着约3000个岗位需求前来招聘,其中还有不少外地企业。该校鲜明的外语特色不仅吸引了众多教育培训类企业前来求才,更有金发碧眼高鼻梁的美女老外担当招聘官。

  在意大利外语教育中心、天津市中意国际艺术学院(筹备处)的展台前,围满了外大的应届毕业生。该单位要招聘英、意、西等多语种的储备教师、涉外翻译,同时还招聘外事公关、行政助理,工作人员还有机会驻港或赴米兰,职位看起来非常诱人。而同学们应聘要先过美女老外招聘官Elena的“交流关”。Elena会提一些有趣的问题,再根据同学们的外语表达水平和求职意向,确定谁能进入下一轮面试。Elena说,希望同学们勇于表达自己,从今天收到百余份简历来看,中国学生的素质非常优秀,而且许多都有过海外交流经验,这让她觉得非常好。

  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颖说,从今年招聘的形势来看,像新东方、英孚等教育培训类企业始终青睐外大学子,同时信息技术类企业在市场服务、人事、营销等岗位对非语言类专业需求比较旺盛,尤其是主修国商、国贸的同学如果再辅修一门语言就特别抢手。此外,国企、央企近年来海外市场不断扩大,海外派赴工作持续需要语言类人才。

  不过杨颖也提到,尽管学校不愁小语种就业,但作为毕业生主力军,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应该多给自己求职添加砝码,提升就业竞争力,因为全国各级院校都开设有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学生小李说,能有两三千的工资就可以考虑了。“英语专业的本科生最好再复合一个专业或一个技能,而且很多像Elena这样的单位看重学生的海外经历,同学们也可以往这方面努力。”杨颖说。

  11月16日上午,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也举行了校园招聘会,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主的该校吸引了约125家企业到场,均为各开发区的骨干企业,先进制造业类大项目、好项目企业占50%左右,先进制造业服务类企业占50%左右。而11月17日,天津城建大学也将举行大型校园招聘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