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大教师板书被赞“中国好板书” 学生:特别帅
2013-09-18 15:06:00

天大教师板书被赞“中国好板书” 学生:特别帅

  这板书是艺术品,得拍下来。

  整整四大块黑板的板书,不仅工整而且图文并茂,简直就是艺术品。昨日9时35分,天津大学23教学楼504教室,踩着下课的铃声,自动化学院的肖亮老师放下粉笔,结束了又一节《电力电子技术》基础课。面对肖亮老师的“艺术作品”,接下来在该教室上课的其他学院的同学都舍不得擦。近日,肖亮老师的黑板板书被天大同学传到网上并盛赞其是“中国好板书”。

  板书格外工整好看

  昨日8时45分,位于天津大学第23教学楼504阶梯教室内,该校自动化学院60余名大三学生正在上专业基础课《电力电子技术》。讲台上,53岁的肖亮老师已经写了两块多黑板的教学内容,这堂课讲的主要是电路方面的内容,电路图、曲线图……各种图形、文字在肖老师的粉笔下好似都被赋予了能量,格外工整好看,肖老师还特意用黄、红、绿、紫色的粉笔区分不同的重点,便于同学理解。他时而背身在黑板上疾书,时而与同学们互动。整整两节课下来,课堂上没有一位同学睡觉。

  下课后,坐在第一排的“学霸”孙鹏同学告诉记者,“复习的时候只要看课堂笔记就行了,看了肖老师的板书之后就不用再看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1-01-29 10:17
天津大学 2021-01-27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