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天津高职升本报名开始 4月13日-14日考试
2013-03-04 08:38:00

  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3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文化考试报名工作今起开始,天津9所普通高校安排高职升本科招生计划1657个,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430个,理科类招生计划1227个。

  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4日至8日,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进行。符合报考条件且已参加高职升本科招生学校专业考试,成绩达到招生学校专业考试要求的考生,可在3月4日至3月7日登录招考资讯网站(www.zhaokao.net),进行网上报名;凡已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3月7日至8日到规定的报名点办理确认手续。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到其学籍所在学校,其他考生到领取高职升本科报名资格证明信的区招办指定报名点。考生办理信息确认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专业考试报名资格证明信,按规定进行电子摄像,交纳文化考试报名考试费。

  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时间为4月13日、14日,考试分为文科和理科两类。文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基础、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理科类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英语听说测试,并在报名时,办理相关手续。英语听说测试时间为4月20日,测试成绩满分为20分,记入录取总分。高职升本科招生录取分为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包含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城建学院、天津农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六所学校;二批次为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与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三所学校联合培养专业。考生在文化考试报名同时填报志愿。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可填报第一批次A、B两所学校志愿,第二批次A、B两所学校志愿和一个服从调剂学校志愿。每个批次中,A、B两所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当考生同时符合A、B两所平行志愿学校录取要求时,将按A志愿学校录取。第二批次录取时,先进行平行志愿录取,如仍有余缺招生计划,再进行服从调剂学校志愿的录取。

  根据规定,凡符合普通高职毕业生服义务兵退役条件的考生,可不参加专业考试,直接参加文化考试。考生须携带身份证、普通高职毕业证和服义务兵退役证到相关区县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履行文化考试报名手续,填报志愿。录取时,市高招办将根据退役高职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单列计划、单划录取分数线、单独实施录取。

  天津市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

  1、凡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必须办理信息确认手续,否则,其网上报名信息为无效信息。

  2、考生填报招生学校志愿时,其专业考试成绩必须符合所填报志愿学校的要求。

  3、考生填报同一批次的A、B两所学校为平行志愿,录取时机会均等。当考生同时符合两所志愿学校录取条件时,将按考生的A学校志愿录取。因此,建议考生将最想去的学校设为A志愿。

  4、符合免试保送条件的考生须在报名确认期间履行报名、资格审批等手续,逾期不再补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92405325 2020-11-26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