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为乡村中学上艺术课
2012-09-06 13:01:00

     对城市里的孩子来说,去音乐班、美术班学习似乎已成为一种负担,但在天津宁河县造甲城中学的孩子们看来,能够上一堂真正的音乐课、美术课是长久以来的奢望。近日,天津工业大学8名音乐、美术专业的大四学生来到造甲城中学,为这里的孩子上了第一堂“专业级”的艺术课。

  现状

  新学校硬件过硬软件“太软”

  从市区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市宁河县的造甲城中学。白墙红顶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从外表看起来,造甲城中学的条件几乎和城市里的学校无异。天津市联合助学基金理事长张尊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政府的投资和社会各界的捐助下,很多乡村学校的硬件条件得到了明显提高,桌椅换成了新的,走廊加装了铁板,还为学生们购置了钢琴、架子鼓、手风琴等各种乐器,有专门的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不过始终没有专门的音乐老师和美术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