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两教授获2012年度“香江学者计划”资助
2012-08-23 10:13:00

  2012年“香江学者计划”获资助人员名单公布,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师刘夫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师杜朴风成为天津市高校中唯一两位获得资助者,二人将与港方导师取得联系后,于近期赴港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其中,刘夫锋将在香港理工大学研究“黄酮类二聚体作为抵抗癌症的多药耐药逆转剂”项目,杜朴风将于香港城市大学开展“关于网状网络构建、蛋白质位点预测及蛋白质复合体预测的算法”研究。

  据了解,“香江学者计划”是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共同实施内地与香港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旨在有效结合内地与香港的人才资源和研究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国家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该计划于2011年启动,每年选派一批博士后研究人员赴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两年。

  今年是该计划执行的第二年,最终确定64名资助人选,香港执行部门共推荐了162名合作导师,每名导师提供1个项目;内地134家设站单位共有590人报名,涉及理学、工学、管理学和医学门类的34个一级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博士后 2020-09-01 11:30
中国博士后 2020-09-01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