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纪念周恩来逝世33周年 330枝菊花敬献总理像
2009-01-09 10:47:00

  2009年1月8日,在周恩来总理逝世33周年之际,南开大学数百名师生先后来到校内的周恩来总理塑像前,鞠躬献花致敬。

 

 

南开大学数百名师生在校内的周恩来总理塑像前,鞠躬献花致敬。

 

  南开大学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后简称“研究会”)会长、日本留学生纸谷正昭一大早便安排会员去鲜花店取来了定好的330枝菊花,在校园内向过往的师生发放,大家纷纷来到周恩来总理塑像前献花追思,并在纪念周总理逝世33周年留言簿上写下自己最真挚的话语。

 


纸谷正昭在纪念周总理逝世33周年留言簿上留言

  纸谷正昭表示:“如果没有周恩来总理在外交方面的卓越贡献,就没有中日人民今天的友谊,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份情缘,并为此不懈努力。”

  “周恩来总理是南开人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骄傲,作为一个研究其思想内涵的学生社团,我们认为有责任在这个日子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研究会成员吕雪艳说。

 

 

1919年9月25日南开大学学生的合影

  作为研究周恩来思想的学术社团,研究会收集了很多与周恩来总理有关的珍贵书籍资料。指导教师、南开大学纪亚光副教授告诉记者,“每当同学们看到1919年9月25日南开大学学生的合影,看着周总理当年的注册登记表,都感觉和这位杰出校友的距离近了许多,时光易逝,但我们以总理为楷模的育人精神不变,并将一代一代薪火相传。” 

  总理像前纪念的人群不断,大家有的手捧献花安放在总理像前,有的深深鞠躬,动情之处热泪盈眶,还有的老师带着孩子一起来,并表示,“虽然孩子还小,但提到周恩来总理,他总能脱口而出,‘我是爱南开的’。”


  除了南开大学师生外,当日,全国各地来南开大学进修、访问的师生也纷纷来此纪念,吉林林业大学的胡老师特地买来一束菊花敬献在总理像前,一句简单的“总理是全国人民的总理,南开是总理的母校,我们理应来缅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