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国鲁班工坊促进当地就业 为泰国职业教育带来巨大变革
2019-12-26 12:48:00
北方网

  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中泰两国政府的支持与推动下,2016年3月,中国首个海外鲁班工坊落成。2018年7月,根据泰国发展高铁的需求,泰国鲁班工坊引入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泰国鲁班工坊铁院中心。鲁班工坊铁院中心是中国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高铁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心,覆盖泰国全境、辐射东南亚国家,培养高铁相关专业的国际型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造福于当地人民,为中泰两国的铁路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学术、泰国大城技术学院校长哲仁、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冰玉、鲁班工坊泰国学生代表小亮做客津云《新闻会客厅》节目,为网友介绍泰国鲁班工坊的建立契机、五大建设原则,分享泰国鲁班工坊在全球化培养模式下所做的尝试,畅谈泰国鲁班工坊为泰国乃至东南亚国家带来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