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帮扶工作的通知
2020-06-08 14:58:00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市教委 市财政局 市金融局 天津银保监局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

帮扶工作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财政局、金融局,滨海银保监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帮助我市民办幼儿园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民办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帮扶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扶持工作

  民办幼儿园是我市幼儿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发展我市学前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民办幼儿园纾困解难,对我市全力打好学前教育资源建设攻坚战、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意义重大。各区要深刻认识引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极端重要性,精心呵护民办幼儿园每一根“幼苗”,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各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领导包抓、责任到人的推动机制,一对一地对民办幼儿园进行帮扶,坚定幼儿园克服疫情影响的必胜决心,增强发展信心。

  二、大力支持普惠性性民办幼儿园,鼓励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

  先期拨付2020年上半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补助;在疫情防控期间,暂放宽政策限制,允许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借用生均经费补助用于教职工薪酬发放等周转支出,重点用于保工资、保运转,待正式开园后利用保育教育费收入逐步归还。

  鼓励符合我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办法且经教育部门认定的民办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一并纳入2020年上半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补助的拨付范围,其保教费高于普惠园标准的,从2020年1月按照普惠园标准收取,转为普惠园后退还幼儿家长相关费用。

  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租用住宅小区配套公共设施办园实施免租金政策,租用非公建房屋办园由区财政给予房租补贴。

  三、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应用我市金融快速响应机制,撮合有金融服务需求的幼儿园和金融机构对接,鼓励银行机构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利率,提高审贷效率。

  四、落实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

  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按规定享受我市“惠企21条”和“27项措施”等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区,在国家和我市有关举措外,根据实际情况出台本区支持民办幼儿园渡过疫情难关的帮扶政策。

市教委         市财政局

市金融局         天津银保监局

2020年6月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
SRC-661427060 2020-09-2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