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2020年,初中公办校和民办校同步招生
2020-04-09 16:08: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天津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今年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切实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这是天津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改革、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优化教育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关键之举。

  天津市公办初中入学近年来一直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对于实行多校划片形式确定学生入学的区,依据学生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初中,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今年,天津市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民办学校招生首次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民办学校随机派位工作,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是指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互不享有招生特权,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下,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同步组织实施,录取结束后同步注册学籍。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主要是为了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遏制违规掐尖招生行为,维护正常招生秩序。作者:陈欣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5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