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多部门联动帮扶民办幼儿园
2020-06-16 13:31:00
天津市教委

  近日,市教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和天津银保监局联合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帮扶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帮扶我市民办幼儿园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民办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市将大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鼓励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先期拨付2020年上半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补助;在疫情防控期间,暂放宽政策限制,允许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借用生均经费补助,用于教职工薪酬发放等周转支出,重点用于保工资、保运转,待正式开园后利用保育教育费收入逐步归还。

  同时,鼓励符合我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办法且经教育部门认定的民办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一并纳入2020年上半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补助的拨付范围,其保教费高于普惠园标准的,从2020年1月按照普惠园标准收取,转为普惠园后退还幼儿家长相关费用。非盈利性民办幼儿园租用住宅小区配套公共设施办园,实施免租金政策,租用非公建房屋办园由区财政给予房租补贴。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将应用金融快速响应机制,撮合有金融服务需求的幼儿园和金融机构对接,鼓励银行机构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利率,提高审贷效率。

  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按规定享受我市“惠企21条”和“27项措施”等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区,在国家和我市有关措施外,根据实际情况出台本区支持民办幼儿园渡过疫情难关的帮扶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0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