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获批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0-12-04 14:36:00
南开大学

  12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对外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南开大学共获批5项,资助经费共计340万元。

  此次立项中,经济学院施炳展教授、文学院李锡龙教授分别担任首席专家的“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中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中国文艺副刊文献的整理、研究及数据库建设(1898—1949)”项目成功中标立项,每项获批资助经费80万元,共计160万元。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杜传忠教授、商学院李月琳教授、法学院宋华琳教授分别担任首席专家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趋向及应对战略研究”“国家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公开质量研究”“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法治体系研究”项目也成功中标立项,每项获批资助经费60万元,共计180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是衡量一所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