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绿业元农业提质增产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11-16 11:02:00
南开大学

  11月14日,南开—绿业元农业提质增产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成立,将通过校企合作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聚焦农业科学前沿,开展应用基础科学和关键技术研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产,助力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石先楼举行。绿业元集团总裁范国防、常务副总裁王学基,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陈军,化学学院、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津)负责人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范国防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投身农业产业40余年的深刻感想。他说,“提质增产”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价值。此次携手南开大学成立研究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南开生化研发和绿业元应用研发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校企深入合作,产出世界领先的提质增产新成果,将农业生产推向新阶段,造福农民、造福社会。

  陈军表示,科技创新是推进农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科技助农一直是南开农药化学人的初心使命。自上世纪50年代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创立以来,历经几代农药化学人的努力,产出了诸多开创性科研成果,为我国农药学科和农药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研究院对标社会需求、服务国家战略,继续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科研部负责人、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津)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和研究院未来规划设想。

  据悉,研究院将充分利用南开大学在化学学科、植物保护学科、生命科学等学科优势和绿业元集团的生产、推广和市场反馈优势,以作物提质增产为导向,基于对植物生长发育分子机制的理解,在作物生长的全周期开展应用基础科学研究,探索提高作物的整体光合能力、调控营养运输和产量性状形成的关键节点、提高收获指数、增强逆境抗性等。

  绿业元集团副总裁李柳青、关山,研发中心总监王斌,总裁助理范淑慧,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化学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绿业元集团公司始建于1989年,是从事农药研发、生产、营销的专业化公司,集团旗下7家分公司,现有员工千余人,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位居国内行业前列。绿业元集团深耕农业行业多年,致力于促进农业提质增产、农民增收,先后荣获中国农药工业“神农奖”、“创新经营奖”、“植保产品贡献奖”、“全国农药诚信经营百优单位”、中国农药制剂产业匠心典范“匠心产品奖”“卓越奖”、“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和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