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成立 天津大学当选联盟副主席单位
2020-10-29 14:46:00
天津大学

  10月25日,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参加会议。会上,天津大学当选联盟副主席单位,元英进代表学校接受联盟副主席单位授牌。

  建设海洋强国已被融入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海洋工程装备和高技术船舶是《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因此,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是加速天津市新动能引育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

  此次联盟成立进一步贯彻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天津市海洋装备产业五年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实了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海洋综合利用、海洋生态保护、海洋工程、海洋装备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促进滨海新区海洋经济发展。依托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探索校企合作市场化模式,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天津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为海洋经济规划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持,形成区域适应性利用和应对策略,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促进海洋装备产业与临港区域内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1-01-29 10:17
天津大学 2021-01-27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