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工业大学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2020-09-26 10:02:00
天津工业大学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433所院校的6111支队伍报名,参与学生达9780余人。经过7月、8月中旬的资格赛、初赛后,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全国总决赛于8月25日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的知名教授,组成全国总决赛评审专家团,对参赛队伍的参赛方案进行严格评审。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参赛队伍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初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赛项中,孟峥同学(指导教师:李红利)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面向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竞赛活动。

  今年是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子第九次参加该项全国高校自动化专业的顶级赛事。天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赛前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动员,并组织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和培训,指导教师克服困难,通过线上指导学生们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操作技能的训练和工程方案的撰写,为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