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天津工业大学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
2020-09-10 10:02:00
天津工业大学

敬爱的全体教职工: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向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真诚的感谢!

  一直以来,特别是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后,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创了新局面。第四轮学科评估中1个学科获A+,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门课程入选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本科招生全部实现一批次录取,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比2018年增长3倍,报录比超过4:1,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3年翻一番,脱产率100%,生源质量显著提高;人才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院士实现零突破,集聚了6个“长江”“杰青”等高端人才及团队,海内外优秀人才踊跃加盟,获批国家“111”引智计划;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赛事成绩位居全国前列,多次站在国际舞台上;科研项目与经费逐年提升,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科技成果转化率取得较大进步;学校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校友会排名3年提升46位;在学校构建的“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下,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这些成就归功于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凝聚着全体教职工热爱天工的炽热情感,正是因为你们爱校尚德、励学笃行、求实创新,才有今天的天工大!

  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体教职工化身为战斗者,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创新工作方法,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双战双赢”。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老师们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教学模式,建设各类网络教学平台,整合优质在线教学资源,主动提升在线直播、录播能力,涌现出一批优秀在线教学课堂案例;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召唤,奋勇争先,冲在抗疫最前面,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主动对接国家需求,发挥学科优势,全力投身应急科研攻关,对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控制病毒传播作出自己的贡献,彰显了一流学科教师积极抗疫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感谢你们为天工大保驾护航,向你们致敬!

  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天工大发展作出贡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衷心祝愿大家教师节快乐!

  天津工业大学

  2020年9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95670480 2020-10-20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