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很高兴遇见你,我是天津商业大学
2020-07-10 21:52:00
天津商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天津商业大学前身是天津商学院,由原国家商业部创建,目前是国内仅有的两所以商业大学命名的高校之一。学校现为天津市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特色学科群建设单位,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建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财务管理、旅游管理、金融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校是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

  学校建校时设立了企业管理(商用信息)、制冷、商业自动化、冷冻工艺4个专业,自诞生之日就印上了深深的“商”的烙印,在办学历程中,保持了鲜明的商科特色。多年来,学校集中优势力量,进行特色办学,服务行业发展和京津冀社会发展。通过对建校初期的专业建设发展,学校现已建成大商科专业结构。学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入选天津市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冷链物流、现代服务业学科群入选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建设。

  学校现有7个省部级重点学科,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财务管理、旅游管理、金融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在艾瑞深校友会2017、2018中国本科专业排行中,四个专业的排名均位居全国前列。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酒店管理(中美合作)专业,2014-2015年、2017-2018年被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评为中国酒店管理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

  2019年,学校11个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和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中美合作);天津市级:金融学、法学、应用统计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包装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

  目前,学校依托11个天津市品牌专业、5个天津市战略新兴性产业相关专业,建设覆盖12个专业形成的专业群与4个现代服务业形成的产业群,实现 “集群对接”,集中优势办特色并初见成果。

天津商业大学欢迎您!

  实施特色育人,助力学生成才

  学校坚持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为实现这一人才培养目标,学校从商学素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国际化视野五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谋划和实施。

  01商学素养培养方面

  学校树立“育经世之商才、授致用之术业”的办学理念,特别在学生商学素养培养上实施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措施。在一课堂、二课堂进行课程讲授和实践活动,一课堂和二课堂相配合共同提升学生商学素养。

  02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

  学校搭建了若干平台。第一个平台是按类招生培养。第二个平台是开设专业实验班,比如珠宝-营销精英实验班、会计信息化工程师实验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实验班等特色实验班,这些实验班集合学校优势特色专业进行专业复合,为学生拓展专业领域能力提供有效支持。第三个平台是开设专业方向,学校部分专业瞄准行业对人才的实际需要,并借助学校优势学科,开设专业方向,精准对接学生未来就业职业方向。 

  03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

  多年来,学校通过校企合作,实施人才共育模式,现与全国多省市行业内知名企业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几百个。并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04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建立起了“意识、知识、能力、体验”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使学生能够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需要。学校是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天商微渡众创空间为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近三年,指导创业团队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60余项,连续三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奖牌,2019年我校毕业生黄俊科代表天商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总决赛“红旅赛道”金奖。

  05国际化视野培养方面

  学校坚持国际化发展,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现有中外合作本科项目2个。财务管理(中澳合作)专业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特大学合作,近三年出国留学率最高达37%以上。酒店管理(中美合作)专业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合作,近三年出国留学率最高达50%以上。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发展对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实际,经教育部批准2020年开设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专业。

  2020招生政策提示

  2020年我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放计划,重点提示如下:

  01 语种方面

  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日语专业招收英语或日语语种考生。

  02 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普通类专业之间不可调剂录取。

  图文来源:天津商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