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汇总丨天津市医科类高等院校信息盘点
2020-03-13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白衣天使的伟大。他们是孩子的父母,爸妈的子女,爱人的另一半,但同时也是人们的英雄。冲在抗疫一线的他们用自己的毕生所有学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恪守救死扶伤的医学理想,他们的“医学梦”正在逐渐明朗起来。

  目前,全国各地的学校也将陆续进入收假阶段。对于高三学子来说,人生大考也逐渐临近。高考结束以后学生很快就要面临着填报志愿,志愿的填报对于考生来说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为要面对不同的学校不同的专业,该如何将自己的情况和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相结合,并且做出正确的选择成为了每个家庭的当务之急。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我国的医疗卫生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对医学类人才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因此医学类专业成为了我国的热门专业之一。那么天津市有哪些医科类院校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的前身天津医学院创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原国家政务院批准建立的高等医学院校。著名内分泌学家、医学教育家朱宪彝教授为首任校长。19946月天津医学院与天津第二医学院正式组建成立天津医科大学。199612月成为天津市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市属院校,201510月成为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天津医科大学积极投身于我国医学高等教育事业,是国家最早批准试办八年制的两所医学院校之一,也是首批试办七年制的15所院校之一。学校目前有气象台路与广东路2个校区和7所大学医院。现有本科专业22个,设有20个学院(系),2个教学部。

  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78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8年,原名天津中医学院。2005年更名为天津中医药大学。2017年,学校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中药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2018年,学校整体搬迁至静海团泊湖畔新校区。学校已入围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天津市政府三方共建高校之列。学校是原国家教委批准的唯一一所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学校设有6个学科门类,以中医药为主体,医、理、文、管、工、教育多学科协调发展,共计28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市级重点建设专业19个。拥有中医内科学和针灸推拿学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9个天津市“十三五”重点学科,2个天津市一流学科,3个优势特色学科群。拥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药学A-,中医学和中西医结合B+;药理学与毒理学、临床医学进入ESI1%

  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89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确认的全国首批以新的机制和模式举办的独立学院(《教育部关于对天津市普通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予以确认的通知》教发函[2004]22号文件)。学生按学院专业培养方案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及学院相关规定,授予本科毕业生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目前已有1万余名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

  学院秉承“办人民满意教育,办负责任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人才培养追求高质量,师资队伍追求高水平,管理服务追求高效益,校园文化追求高品位。坚持“紧贴社会需求、以人才质量求生存、以专业特色谋发展”的办学思路,保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构建了“以医学为核心、医学技术类专业为特色、非医学专业为补充、新型健康产业为专业发展的增长点和创新点”的专业结构体系。目前共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眼视光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康复与治疗学、健康服务与管理12个专业,在校生达7500余人。

  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299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08年,是天津市唯一一所医学类高等专科院校,学校是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于2019年底被评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成为双高校中唯一一所卫生类学校。学校坐落在天津市河西区柳林风景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现有护理等19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在校生7400余人。近年来,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遍布30个省市,为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学校现有护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与医学检验技术、医疗技术、公共卫生与卫生事业管理6个系、基础医学和公共课2个教学部、5所附属医院和17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优秀的专兼职教师团队,市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政府特贴专家3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1人、市级教学名师3人。

  详情请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83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