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期上课!国土房屋学院战“疫”72小时 开启“线上新学期”
2020-02-19 19:30:00
来源: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

  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顺利打响在线教学72小时战“疫”!学院院长亲自作战教学一线,各部门协调配合,师生紧密互动。如期开学第一天,在线教学一切正常!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主动;教师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课后学生给予了积极肯定的反馈。疫情虽未结束,但学习就是希望,知识的种子在春天开始生根发芽。

  2020年2月16日

  一线凌晨备战只为如期开课

  凌晨4:30,网络教学管理组终于完成了优质网络课程的师生信息校核与修改,为在线教学做好了基础准备。

  上午8:30,为保障如期开课,学院院长作战一线、亲力亲为,与教务处共同研究开课细节和注意事项,并依据市教委最新指示要求,修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中午12:30,教学计划管理组完成了本学期在线教学课表的修改与微调,各门课程授课计划汇总。

  下午16:00,教学管理组再次牵头召集会议统一思想,会同科研处、信息管理中心和各二级学院(部)充分做好开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提前推演第一天开课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在线教学各环节万无一失。

  2020年2月17日

  云上学期开启师生反响热烈

  上午8:30,如期上课!各教学院部根据疫情期间教学计划和课表正式开课。学院教学管理组率领教学计划管理组、教学资源管理组、网络教学管理组、实践教学管理组、教学质量管理组等五个运行与管理小组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各种反馈信息纷至沓来,汇总到教务处进行研究分析并给出解决方案。

  中午13:00,教务处根据汇总信息,提示部分教师指导学生在线学习优质网络资源时,网络出现缓慢现象,针对这一情况,为提高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保障在线教学效果,经学院教学管理组决定,下午的在线教学启动了应急预案。

  下午14:00,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相关课程指导,教师有针对性的进行知识回顾以便加深记忆,学生根据掌握情况灵活选择课程选择教师释疑。

  晚上20:00,教务处召集教学专项小组会议,根据汇总的教师反馈问题进行分析,总结经验做法,安排第二天在线教学工作。通过师生反馈,开课第一天的教学整体平稳有序,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的学生学习热情高涨,教学互动频繁,在线教学过程顺畅,学生普遍反映良好。

  晚上21:00,学院领导班子现场总结开学第一天在线教学工作,对第一天的在线教学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杨訢书记指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思政教学和课程思政改革,做好在线教学的意识形态工作。佳丽院长对近两周以来,为保障如期开课付出大量心血的全校师生表达了满满的感动和感谢,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的要求,要在在线教学过程中进行制度创新,总结经验做法,实施日报告,针对具体情况召开应急调度会,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实施。

  2020年2月18日

  全校众志成城创新线上教育

  上午8:30,开课第二天。教务处与网络教学管理组、教学质量管理组,继续在线关注全院各学习群的第一时间报告,应急处理了部分班级因网络速度缓慢而造成的学习困难,使教学过程平稳进行。

  下午15:30,汇总各学习群相关信息,授课教师的适应能力均大幅提升,已经熟练的掌握了一些现代化教学方法,并应用于在线教学过程中,学生反映积极,收到良好教学效果。由于学生在线教学互动积极,使授课教师在线答疑的工作量激增,很多老师均表示虽然很累,但很欣慰。

  晚上20:00,教学管理组召集开课以来的第二次教学小组会议,收集各教学院部反馈信息,听取每日教学工作报告,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与开课首日相比,任课教师的熟练程度有了提高,并快速的修正了各自的授课方法,以有效的教学手段实施在线授课,总体学习情况持续平稳。

  特殊时期,教书育人、教学相长,领导亲力亲为、小组各司其职、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热情,这体现了国土房屋人面对疫情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让我们立足本职本岗,和广大抗疫英雄们一起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战!为中华民族而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