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课第一天,以“网”不同!天财师生“云”相聚共促本科教学平稳进行!
2020-02-18 11:40:00
天津财经大学

  延期开学、如期开课。2月17日,是天津财经大学开始本科远程教学的第一天。天财的老师和同学们按照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表,通过远程教学的形式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

  不同以往,今日的校园里一片静谧祥和,教学地点由一间间教室搬到了线上。时间不变,空间转换。老师、同学们通过学堂在线雨课堂、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网易等公开课平台、腾讯会议等软件,录播、语音直播、视频直播、优质慕课自学、微信QQ群辅导、课后布置作业等多种形式组合,在线上课堂签到、讲解、互动、讨论、答疑.....。当日,天津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开课课程门数为243门,涉及上课教师477人次、上课学生24191人次,所有任课教师均按照课程安排表如期开展教学活动。其中,55门课程使用学堂在线雨课堂在线教学,58门课程使用超星学习通在线教学,其余课程采用腾讯会议软件等多种组合方式实施远程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此前,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校制定了《本科远程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和《本科远程教学应急预案》,并于2月13日召开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网络联席会议,部署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本科远程教学平稳有序。会后,各院系积极响应,教师准备教学资料、准备教学方案、测试平台、测试网络、测试教学设备、建立班级微信群、班级QQ群,有的老师为应对网络突发情况精心准备了三套教学方案,以确保开学第一课能上好,学生能学有所获。

两位来自湖北的同学

正在聚精会神听郭文雅老师讲授《文献阅读与写作》课程

 

 

  1.经济学院国贸系王维薇老师(左上)正在讲授《经济学研究方法》课程

  2.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杨珍增老师(左下)正在讲授《学术写作》课程

  3.国际经济贸易系国商1801学生兰心怡同学(右一)正在学习《案例研究方法》课程

  1.人文学院外语系申彩红老师(左一)正在讲授《大学英语》课程

  2.人文学院外语系张莹老师(右一)讲授《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课程

  1.艺术学院的郭文雅老师(左一)正在讲授《文献阅读与写作》课程

  2.艺术学院王刚教授(右一)正在给视觉1703讲授《包装设计》课程

  截止下午16:00,天津财经大学教师学生使用学堂在线雨课堂、超星学习通在线教学的实时数据:

  (消息来源:天津财经大学教务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