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西南教育局及贵州省重点高中领导来天津中医药大学交流访问
2019-10-21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促进“双一流”高校建设,10月1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黔西南教育局、贵州省兴义中学、贵州省兴义市第五中学、贵州省兴仁市第一中学、贵州省兴义市第一中学、贵州省遵义航天高级中学、贵州省仁怀市第一中学、贵州省遵义市南白中学、贵州省毕节市民族中学、贵州省仁怀市第五中学、贵州省遵义市第四中学的领导来天津中医药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的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冯莉主持。

  校党委刘革生副书记首先对贵州省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衷心的感谢贵州省多年来向天津中医药大学输送大量优秀的学生。刘书记表示国家对中医药发展高度重视,中医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利好时期,未来对中医药学的人才需求将不断加大。天津中医药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欢迎更多的贵州学子来我校学习深造,为国家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黔西南州教育局陈丽芬督学首先代表贵州来宾表达了对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感谢。陈督学介绍了黔西南州的高考情况,她表示通过这次来访又更深一步的了解了神秘的中医药文化,将在今后加大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及招生宣传指导,加强与学校的战略合作,为国家医疗、健康产业输送更多的优秀生源。同时,贵州是中药资源大省,药企众多,同时也是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落后的地区。因此,对于医药人才缺口较大,也希望学校在计划投放时可以有所倾斜。

  招生就业处处长冯莉从学校整体概况、学生培养、大类招生及特色专业、在贵州省招生情况四个方面对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两名来自贵州的学生代表向与会老师汇报了学习与生活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天中和母校高中的感谢与热爱。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就业创业与参会来宾进行交流。双方就未来合作共建,深入交流达成共识,签署了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临床实训中心、众创空间、体院馆。纷纷表示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收获颇丰,感受中医药现代化和浓厚中医药文化,回去后要把中医药文化、天津中医药大学介绍给自己学校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09-20 10:01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3:38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