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新面貌 天津师范大学领导察看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2019-09-02 15:27:00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新学期即将来临,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副校长廉军于831日带队察看开学前学校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校领导到智慧物流中心进行实地察看


校领导到学生宿舍进行实地察看


校领导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察看


校领导到学生第一食堂进行实地察看


校领导到留学生公寓进行实地察看


校领导到劝学楼进行实地察看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智慧物流中心(菜鸟驿站)、学生宿舍、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学生第一食堂、留学生公寓、劝学楼、保卫处视频监控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情况,督促各项工作抓紧落实,为新学期学生开学提供切实的保障与服务。

  在新建成的智慧物流服务中心、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以及留学生公寓,校领导仔细察看了各项设施设备,并详细询问了办理流程、运行时间和安全保障等重要情况。张玲强调,建立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和智慧物流中心是天津师范大学今年重点完成的民心工程,投入使用后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流程、加强规范管理,更好地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不断树牢“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服务师生的新途径、新方式,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学生1518号公寓楼以及学生第一食堂,校领导对环境卫生、安全隐患、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保证学生食宿环境舒适良好,为师生工作学习提供优质生活保障。

  在劝学楼,校领导走进天津师范大学即将投入使用的首批智慧精品教室,观看工作人员的实时操作,了解智慧教育云平台系统的工作情况。在了解到该系统能够实现数据共享、智慧教室能够兼具多种功能应用等情况时,张玲强调,一定要用好智慧教室,为学生构建全新的现代化教室教学环境,全面提升教学效率和教育质量。

  在保卫处视频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向校领导一行介绍了校园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情况,并进行现场演示。经过此次改造,新增了紧急报警柱、测速点位、全景摄像机和高空瞭望摄像机等,延长监控中心机房视频存储时长,增强数据交换传输能力,全面升级系统平台,有效提升了天津师范大学监控系统水平和监控能力。

  检查走访结束后,张玲充分肯定各部门为新学期开学进行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强化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再接再厉完成好下半年的重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新建成的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位于创梦广场一层,内设有接待咨询区、事务办理区和自助服务区三个功能区域,为学生提供在学证明打印、成绩单打印、一卡通服务、教室申请、保险理赔、户籍服务、出国事宜咨询、公寓购电办理、勤工助学申请、资助及就业事务咨询和手续办理等多项服务。

  新建成的留学生公寓总用地面积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含公寓楼4栋、综合楼1栋,可满足380名留学生的住宿需求。

  智慧物流服中心(菜鸟驿站)位于天津师范大学学生第一食堂南侧,占地面积450平方米,采用仓储货架+智能柜模式,提供包裹免费保管、智能柜刷脸取件、包装箱绿色回收等多元服务。

  新学期、新面貌、新气象。开学之际,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内容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7664764 2020-11-16 18:07
SRC-707664764 2020-10-29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