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育桃李 创新竞进铸辉煌——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办40周年院庆活动
2019-08-28 15:22:00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迎来40周年华诞之际,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论坛暨公共卫生学院建院40周年院庆在天津医科大学隆德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谭红专教授作专题报告。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学生代表以及各届校友40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姚智、校长颜华出席并与全体校友合影。活动由该院党委书记张秀敏主持。

  张秀敏代表全院师生向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学院发展的领导、嘉宾以及海内外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她说,四十载春华秋实,四十载硕果累累,一代又一代从这里走出去的公卫学子,是学院永远的骄傲和牵挂。无论何时,天医公卫永远欢迎你们回家!
  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汤乃军向嘉宾及校友们介绍了学院40年发展历程,详尽介绍了2008年至2018年十年间的丰厚发展成果。他强调,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将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升教学科研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学科,培养高素质公共卫生专业性人才,推动天津乃至全国公共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随后,汤乃军为院徽设计者陈京山校友颁发荣誉证书。陈京山校友向与会天医人介绍了院徽承载的内涵。



  公共卫生学院1978级首届本科生王培忠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回顾了自己求学天医时的点滴记忆,鼓励公卫学子坚守专业信念,秉承耿贯一老院长 “铜头铁嘴橡皮肚子飞毛腿”的行事准则,学有所成。他代表天津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向公共卫生学院赠送纪念礼物——《砥砺四十年》,向全体公卫人表示祝贺。随后,公共卫生学院退休教师汪培山也向学院赠送了手书墨宝,预祝学院再谱新篇。

  未能到场的校友以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公共卫生学院的美好祝福。

  校党委书记姚智对莅临嘉宾和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共卫生学院建院4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学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公共卫生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及社会贡献方面成绩卓著,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外同行的大力支持下,他希望公共卫生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再创辉煌。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论坛邀请了流行病学专家谭红专教授作题为“公共卫生教育的现状与挑战”的主旨报告。谭红专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全面分析了新时代公共卫生教育所面临的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对策愿景,为公共卫生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厘清了发展思路,坚定了目标方向,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及院庆活动不仅是公共卫生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今后建设一流学科的全新起点。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为培养高素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创新人才而不懈奋斗!

(内容来源:天津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5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