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参加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2019-04-08 18:06:00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42日,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在香港大屿山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论坛以“中国航空产业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吸引600余位各界代表和行业专家共同就相关议题作深入探讨,促进“空中丝绸之路”联通世界。全国政协副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柳芳,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论坛,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受邀在论坛上发表了《中国航空培训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的主旨演讲,并作为嘉宾参与“航空人才培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题互动讨论。

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现场


校长董健康作主旨演讲

  董健康在主旨演讲中简要回顾了过去十年民航发展与培训市场的现状,对未来培训市场进行了科学的展望,并提出建议在进一步深化行业培训管理体制改革,厚植人文情怀、着力培养从业人员强烈的责任意识,以及以系统思维和工程能力养成为目标、适应换代性航空系统运行需求等三个方面聚焦面向未来的中国航空培训需求。

  2016年至今,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已在北京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促成了一批地方政府、企业、科研单位、金融机构等之间的合作,成果丰硕。今年,为了更加突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作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会前会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联合主办。本届论坛共设四大主题,与会人士就“民用航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机场国际化运营”“航空人才培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航空产业的投资”等相关议题深入探讨,相互启发,力图促进海内外基础设施、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同时展现中国航空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国际合作创造更多机遇。

(内容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