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高原机场运行政策国际化研讨会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
2019-03-26 12:41:00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近日,“高高原机场运行政策国际化研讨会”在中国民航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举行。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飞行标准司、西南地区管理局、华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航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四川航空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
  高高原航线运行政策国际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担任,工作组组长由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担任,小组办公室设立在中国民航大学外国语学院。此次研讨会旨在提炼和总结中国民航在高高原航线运行方面的相关政策和经验做法,撰写具有全球普适性的推广材料,推动国际民航组织予以采纳,提升我国在国际航空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会上介绍了世界范围内高高原机场的分布情况及相关机场特征,听取了工作组关于推广材料编写思路和框架结构的汇报。会议搭建了高高原机场运行政策国际推广文件的结构框架,形成了《高海拔机场运行手册》第一稿。
  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在讲话中指出,高高原航线运行政策的国际化是重要的开创性工作,在当前建设民航强国的背景下,有着不容忽视的重大意义,将是中国民航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升国际话语权的关键一步,将成为中国民航扩大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他强调,工作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加强实地调研,广泛征集意见,理顺文件内在逻辑,优化工作组成员专业分工,继续修订和完善推广材料,在立足分享中国民航经验的同时,提前考虑推广材料的后期推介。
  据悉,高高原运行政策推广工作组成立后,中国民航大学组织专门研究力量,梳理国际民航组织的相关标准及建议措施,为推广材料中关于安全理念、标准制定、管理流程等部分的编写提供专业翻译支持,并协助工作组形成下一阶段需要向国际民航组织提交的相关文件材料。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民航专业翻译能力,不断发挥学校在人力资源、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持续为高高原机场运行政策国际推广工作贡献力量。
(内容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