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师范大学第三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隆重召开
2019-01-03 18:01:00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12月29日,天津师范大学第三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丹麦、日本等十二个国家,以及国内高校颇具影响的60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葛墨林,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刘欣,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处长王虹,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王青青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意大利比萨大学原副校长、教授亚历山大?吉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郑文杰,“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专家、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陶庆,德国瓦克化学北美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郑天樾应邀出席。校长高玉葆出席并致欢迎词,校党委副书记宋作勇、副校长王群生出席。副校长钟英华主持开幕式。学校各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重点学科负责人和带头人参加。


高玉葆致辞

钟英华主持开幕式
  高玉葆在致辞中对来宾和前来参加论坛的人才表示诚挚欢迎。他总结了前两届高端论坛取得的引才成果,通过搭建人才论坛平台,聚集了一批素质优良、业务精干的高层次人才。高玉葆指出,天津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强校”“人才兴校”战略,下大力引进培育高端人才,相继出台了系列人才引育政策措施,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和人才建设工作取得成效。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各位人才共商协作,共谋事业发展,共同为实现兴校强校、争创一流的师大梦想,为我市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葛墨林致辞
  葛墨林院士在致辞中对天津师范大学人才政策给予高度评价,列举生动事例讲述了高等教育正处于最好的有利于人才发挥专长的时期,高校对人才的渴求尤为强烈。他强调,地方院校最重要的办学宗旨是形成特色,保持体量,提高质量,强调教育就是生产力,“人才”是核心。他深切勉励海外学子,要争做“火种”,把世界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带回祖国,发挥特长,努力探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解决国家和区域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海外学子珍惜天津师大提供的工作机会和配套条件,立足当下,多思考、多交流,作出专业特色。

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王青青致辞
  王青青在致辞中全面介绍我市人才政策,强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落实人才强市战略,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积极推进人才机制创新,组织实施系列重大人才计划,坚持“大力、大胆、大方、大气”的人才引育方针,加强顶层设计。她细致解读了针对海外人才的“1+9”政策体系、针对国内人才的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梯次清晰的13项培养类人才培养计划等。她指出,要加强与人才联系,提升人才创新创业能力,为我市引进人才做好服务,真正做到“天下才,天津用。”希望用好天津的人才政策,为高层次人才在津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欢迎人才在天津安家落户、在师大成就事业。

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刘欣致辞
  刘欣在致辞中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重中之重,要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坚持“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原则。市教委将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向用人主体放权,对人才松绑。今年教委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快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二是打造教育人才高地,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他对天津师范大学“人才强校”“人才优先”的战略部署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与会海内外人才深度交流、洽谈合作,为我市人才工作做出新贡献。

宋作勇主持报告会

亚历山大·吉迪教授作报告

郑文杰研究员作报告

陶庆教授作报告

郑天樾研究员作报告
  主场论坛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宋作勇主持。亚历山大·吉迪教授、郑文杰研究员、陶庆教授、郑天樾研究员等作为参会学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充分介绍其科研领域的前沿成果,表达了来校工作的热情。
  国际高端人才论坛为天津师范大学大力拓展高层次人才来源,进一步向学科输送高端人才对接信息的有力措施,各学院各学科精心遴选出具有高水平业绩成果的中青年人才参会,通过集中交流、学院考察、洽谈对接、了解城市环境等几个环节,双向选择,最终确定工作意向。本次论坛共收到人才信息657份,经过慎重考察筛选,发出邀请并确认参会60人,参会人才规模层次较前两届论坛都有显著提升。

(内容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7664764 2020-11-16 18:07
SRC-707664764 2020-10-29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