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中医药大学与衡水第十四中学、河北枣强中学、河北深州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2018-12-20 09:57:00
来源:天津中医药大学

  12月17至18日,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副处长祁建松赴河北省衡水市,与衡水第十四中学、枣强中学、深州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与衡水第十四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衡水市第十四中是衡水市桃城区唯一一所国办重点高中。学校在校生达11000余人,2016年获得“全国百强中学”的称号。2018年高考本一上线1637人,文理数学满分人数达28人。

  祁建松副处长与衡水第十四中学副校长王晓北、年级主任以及高三年级实验班学生进行座谈,并做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新时代中医药发展”专题讲座,详细介绍“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与规划、中医药国际教育等,鼓励学生投身到大健康产业,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也详细介绍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育人体系、科技创新、毕业去向以及近三年在河北省招生情况等。

与河北枣强中学 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河北枣强中学是河北省重点中学,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本科一批上线2036人,学校在重视学生学习成绩提升的同时,也高度关注学生的德育工作,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河北省即将实施高考改革,祁建松副处长为河北枣强中学高一学生进行生涯规划、专业选择等进行辅导,并详细介绍天津中医药大学所有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鼓励学生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确定方向,在高中三年的学习中有目标,实现自身价值。河北枣强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孔繁峰出席协议签订、授牌仪式。

与河北深州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河北深州中学是首批“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教育部特色建设学校。学校始建于1946年曾为恒麓书院、博陵书院、文瑞书院、深州中学堂、直隶省立第十中学校等,恢复高考以后,万余名学生被国家重点大学录取,55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近年来,河北深州中学每年都有学生考入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5+3一体化”等专业。

  祁建松副处长通过为高一学生讲座,详细介绍中医药学科的发展、天津中医药大学定位和建设世界“双一流”学科的目标。鼓励同学们投身到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把作为中华文明瑰宝的中医药发扬光大,激发了学生们考取天津中医药大学的热情。在交流相动环节,学生就关心的生涯规划、专业选择、毕业去向、选考科目等话题进行了咨询,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河北深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霍万聚,副校长高彦亭出席协议签订、授牌仪式。

  此次天津中医药大学与衡水地区3所重点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大学与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并建立双方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大力促进中学实施素质教育,实现“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培养,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09-20 10:01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3:38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