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率团出席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
2018-11-20 08:58:00
来源:天津中医药大学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7日,张伯礼校长率天津中医药大学代表团出席在意大利罗马举办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周。在罗马和那不勒斯会场,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
  开幕式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与意大利国家针灸学会会长弗兰克·麦尼凯里主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何嘉琅,意大利卫生部秘书长giuseppe ruocco出席大会并致辞。
  校长张伯礼院士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医药发展的机遇与任务》的主题报告,报告展示了新时代中医药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医药在防治疾病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深刻阐释了中医药传承发展机遇、任务和现代化发展趋势,展望了要结合专业特色、提升技术标准,推动中医药国际化现代化的美好前景。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太极武术表演队现场进行的表演,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动静相宜,继承弘扬了中华武术,展示了太极的独特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获得了与会嘉宾和专家们的一致称赞。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就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中医药临床实践,针灸推拿研究实践,中药研究,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医手法流派的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信息化研究,中医药在世界各国的发展及立法情况,中医药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道地药材与濒危珍稀动植物保护,中医药服务贸易等展开交流。期间还举办第六届中医药国际贡献奖颁奖大会,召开世界中联第四届三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与第三次监事会会议,审议《罗马宣言(拟)》等。
  大会由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支持,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意大利国家针灸学会承办,意大利会议展览局、罗马及拉齐奥大区会议局会务支持。

校长张伯礼院士作主题报告

张伯礼校长率天津中医药大学代表团出席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

张伯礼校长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太极武术表演队合影

大会合影
(内容来源:天津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09-20 10:01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3:38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