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医科大学姚智教授荣获中国免疫学会杰出学者奖
2018-11-16 15:34:00
来源:天津医科大学
  11月7日~10日,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暨第十三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于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微环境与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智教授被授予“杰出学者奖”。  

  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和海外的40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盛况空前。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及中国的免疫学会理事长先后致辞,10余名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法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开幕式上,会议揭晓了备受瞩目的第八届中国免疫学会 “终身成就奖”“杰出学者奖”以及“青年学者奖”获奖者名单,并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上海复旦大学闻玉梅院士被授予“终身成就奖”;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微环境与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智教授被授予“杰出学者奖”,获此殊荣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沈关心教授,以表彰他们为中国免疫学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大会还向10位在免疫学各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颁发了“青年学者奖”。  
  过去的三十年里,中国免疫学发展快速,影响力稳步提升。目前,学会会员已突破一万人,学会英文会刊CMI影响因子达到7.55分。免疫学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国际上有较高学术地位的学科之一,我国免疫学的论文数量和质量也在大幅提升,有些成果填补了国际医学研究领域的空白。  
  据悉,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将于2019年首次在中国召开,该会议被誉为免疫学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这说明了国际同行对中国免疫学界的认可。
(内容来源:天津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5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