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业大学举办首届高中大学协同人才培养研讨会 专家建议努力推动中学与大学协同育人
2018-11-16 15:29:0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近日,河北工业大学举办首届高中大学协同人才培养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共建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如何共同应对新高考改革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如何架起大学与中学之间沟通桥梁,实现协同育人。
  实行新高考改革后,学生需要选课走班,要求学生从高中对自己未来的专业学习乃至职业生涯有所规划。“如果考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回到学校,讲述自己在大学里的专业学习,这样的现身说法容易被中学生理解和接受。”邯郸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徐文阁说。
  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希望了解学校的毕业生进入大学之后得到怎样的评价,把评价反馈给高中,让高中了解自身不足,及时调整在育人方面的规划。而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副校长徐谦在参观了河北工业大学的众多实验室后感慨颇多,他希望大学实验室能够与中学学生兴趣小组挂钩,在高中阶段就把学生专长激发出来。唐山二中教研主任张建民期待大学能与高中一起开发校本课程,“有利于提升学生综合能力,还能加深学生对大学的了解,双方实现共赢”。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福星表示,举办座谈会的目的是架起中学与大学协同育人的桥梁。希望通过帮助中学开发主题课程,融课程、参观、参与于一体,让中学生直接接触科技和科研,帮助他们在中学阶段就能触碰到未来的职业愿景。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14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