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高中进天津高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7-11-10 18:2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7117-8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内蒙古高中进入天津四所重点高校交流访问活动顺利进行,此次活动为高中高校相互深入的了解搭建了桥梁。

  7日上午,12所内蒙古高中老师代表进入天津商业大学(以下简称商大)座谈、交流。进入学校后,老师们被商大美丽的校园环境吸引,纷纷拍照留念,老师们在高校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并集体拍照留念。之后,高校领导、老师代表进入会议室进行交流会议,天津商业大学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学院院长们——经济学院副院长梁学平教授、法学院院长孙学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旭华教授分别对本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学生处副处长侯越介绍学校整体办学及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内蒙古重点中学集宁一中党委书记张文亮对集宁一中的办学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全貌  

 

学生处副处长候越发言 

 

  集宁一中党委书记张文亮发言 

  交流过后,高中老师参观了商大重点实验室和国际交流中心,很有收获,也希望未来双方会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实验室老师为高中老师介绍实验设备    

国际交流中心院长和高中老师交流

  7日下午,12所高中老师又来到了天津城建大学,会议从高中、高校老师们的自我介绍开始,彼此相互认识之后,由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建廷就学校的发展历史、重点专业、学科建设等进行详细的介绍,招生办公室主任郑伟对学校的招生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包头北重五中刘高峰校长代表内蒙古高中进行了发言。  

  副校长王建廷教授发言 

  招生办公室主任郑伟发言 

 

  包头北重五中 刘高峰校长发言 

  发言过后,举行了天津城建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中学建设本科招生生源基地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天津城建大学由招生办公室主任郑伟代表,包头北重五中刘高峰校长代表内蒙古高中进行签订仪式,仪式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科招生生源基地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 

  会后,郑主任带领老师们分别参观了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工程实训中心、重创空间等,通过参观,高中老师们充分、实际的感受到了学生们的学习实践生活。

      参观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前往参观建筑学院

 

参观工程实训中心

 

  次日上午,内蒙古高中老师聚集在天津工业大学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张玉波处长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亚男出席会议并致词,表达了对内蒙古高中代表团来访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刘亚男副书记表示希望日后双方能够增进交流合作,之后双方人员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刘亚男致词 

 

  会议开始,老师们先观看了天津工业大学学校宣传片,宣传片由工大学生出演,其中的歌曲也是由工大创作,形象的体现了学校的整体风貌、校园文化、环境以及学生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后,招生就业处张玉波处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并一一深入的介绍了学校的八大特色——“办学久、起点高、师资强、学风浓、颜值高、实践多、交流广、就业好”。  

 

招生就业处 张玉波处长介绍学校特色 

 

  在了解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之后,天津工业大学各学院代表老师们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情况,让老师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学校的各个专业情况,方便高中老师们之后指导学生报考。  

 

会议全貌 

 

  内蒙古临河一中郝丽副校长代表参会高中进行了发言, 希望天工大与内蒙古各高中以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她代表内蒙古高中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天工大的老师、领导们到校参观访问,并希望今后能在签订生源基地共建学校、天工大职业生涯规划进高中课堂、高考志愿报考咨询等方面加强交流。

  

 

内蒙古临河一中 郝丽校长代表发言 

 

  会后,张玉波处长带领老师们乘坐校园观光车参观学校的纺织学部,国家重点实验中心、篮球馆、游泳馆、图书馆,让高中老师们亲身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课余锻炼场所,老师们对学校的环境赞叹不已。  

参观路上张玉波处长为老师们介绍校园

 

老师们参观纺织学部

 

老师们参观体育馆

 

参观图书馆的路上

 

  8日下午,内蒙古高中老师来到了位于市里的天津中医药大学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招生处冯莉处长主持,天津中医药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致欢迎词,表达对内蒙古高中到来的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双一流学科——中药学,内蒙古包头北重三中王忠飞校长代表高中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并提出了三个邀请——第一:邀请高校的学者专家走进内蒙古各高中,给学生带去更多新的科技领域的内容,开拓学生们的视野;第二:邀请天津高校走进内蒙古高中的校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进行交流;第三:邀请各领导、优秀毕业生到内蒙古工作,共同创建美好内蒙古。

 

 

 会议全貌

 

 

天津中医药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致词  

 

 

内蒙古包头北重三中 王钟飞校长代表发言

    高中发言之后,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处冯莉处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及近年在内蒙古的招生情况,中药学院邱峰院长就“双一流”学科——中药学、中外合作办学进一步介绍了中药学院的具体情况,老师们听的十分认真,并根据了解,积极的发言交流,提建议,中医药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则根据提议认真详细的进行答复。期间,中药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达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的真切感受。 

 

招生处处长冯莉介绍学校整体情况

 

 

中药学院邱峰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会议在老师们的热烈交流、讨论后结束,合影留念后,老师们到学生们日常实践的药理实验室和实训室进行参观,亲自实践,充分了解学生们的日常实践活动。    

 

参观药理实验室 

 

 

参观实训室

  伴着老师们的交流声,内蒙古高中进入天津高校的交流活动在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天津中医药大学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内蒙古高中与天津4所重点高校都有了彼此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深入的合作、培养更加优秀的学生奠定了基础。此次活动达到了“走出去、请进来”的目的,为建立高中高校搭建了更好的沟通桥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1-22 09:54
中国青年报 2021-01-21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