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一流”大学2017年预算公布:天津大学超百亿
2017-10-10 15:24:00

  前段时间,双一流大学名单公布了,全国一共有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入选:包括33所教育部直属高校,4所工信部直属高校,一所中科院直属高校,一所军队高校和3所省属高校。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入选“双一流”大学。

  “双一流”是继“985”“211”工程之后,我国在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又一项重点建设工程。

  一流大学建设既包括硬件建设,比如,学校基本建设、实验仪器设备建设、信息化条件建设等;也包括软件建设,比如办学理念、现代大学制度和文化等的建设;还包括学校发展战略设计、学科专业体系框架建设、学校发展战略重点选择等。这些都离不开大量的资金,那么这42所高校2017年度预算几何呢?

 

  根据整理,预算收支总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其中,清华大学233.35亿元,是唯一一所超过200亿的学校,北京大学193亿元紧随其后。

  其他超过百亿的高校还有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和复旦大学。天津大学113.49亿元位居第六。

  从地域来看,预算排名前10位的高校中,有7所在东部地区。中西部地区仅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三所。而地处西南的云南大学预算仅13.91亿元,是已经出炉预算金额最少的高校,仅为清华大学的1/16不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1-01-29 10:17
天津大学 2021-01-27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