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春季高考,你了解多少?
2017-09-25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

  目前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分为: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全国6月统一考试(夏季高考)和天津市春季招生统一考试(春季高考)两类。天津市从1999年开始举行春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即春季高考。几年来,春季高考共招收新生十几万人,已毕业十万多学生。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批高素质、实用性、技能型的专门人才。 

  根据天津高等学校春季招生工作规定,在天津有正式学籍的应届中职学校毕业生具有参加天津市春季高考的报名资格,被录取者与全国普通高考被录的学生有同等待遇,考试内容为数学、语文、英语、综合四门课程。春季高考报名时间为每年12月份,考试时间为次年3月下旬。 

  学生参加春季高考,待成绩公布以后,依据考试分数依次填报本科、艺术类、提前批、高职高专志愿,4月下旬开始录取。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学生和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一同开学,实行混合编班,在高校学习期间和毕业后的待遇完全相同,学生毕业后颁发国家统招电子注册的毕业证书。 

  在此提醒,如果想参加天津春季高考,必须要先注册天津市正式学籍,才能按照天津考生待遇参加春季高考和招生录取。外省市考生一定要注意哦。

  2017年天津市春季高考招收中职毕业生填报志愿分数范围及报考志愿时间如下,请考生酌情参考。 

  普通类(工程技术类):本科525分;高职170分。 

  普通类(管理服务类):本科492分;高职170分。 

  艺术类(工程技术类):本科341分;高职140分; 

  艺术类(管理服务类):本科319分;高职140分。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412日至414日中午1200逾期不再补报。凡春季高考(面向中职毕业生)成绩达到各批次、各类别填报志愿分数范围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 

  春季高考面向中职毕业生设置艺术类本科批次院校志愿、普通类本科批次院校志愿、艺术类高职批次院校志愿、普通类高职提前批次院校志愿和普通类高职批次院校志愿。招生院校录取时,按照上述志愿顺序,依据有关政策规定和招生章程,根据考生志愿和成绩,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艺术类考生可填报2所艺术类本科批次院校志愿和2所艺术类高职批次院校志愿,均实行顺序志愿。填报艺术类院校志愿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美术类联考或院校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符合普通类分数要求的,还可兼报普通类院校志愿,其填报办法与普通类考生相同。 

  普通类考生可填报5所普通类本科院校志愿(其中天津大学本科专业限中职应届生填报)、1所普通类高职提前批次院校志愿和9所普通类高职批次院校志愿。其中,普通类本科院校志愿和普通类高职院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 

  实行顺序志愿投档录取的批次,按照“志愿优先、分数排序”的规则进行,即:在同一个录取批次中设置的两个院校志愿在录取时有先后顺序。第一志愿录取时,计算机系统先依次检索各个招生院校的一志愿生源,将选报同一招生院校的一志愿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招生院校的招生计划和投档比例进行投档。如果招生院校在第一志愿录取时生源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可以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第二志愿投档规则与第一志愿相同。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批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的规则进行,即:计算机投档系统先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依次检索每个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若考生符合其中的一所以上院校的投档条件时,则投档到志愿序号在前的院校。若考生只符合其中一所院校的投档条件,则直接投档到该院校。平行志愿均实行一次性投档,如考生因身体条件、所报专业等不符合院校录取要求而被退档时,该考生电子档案将不再投向其他平行志愿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