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查称春节后求职市场火爆 24人争1个职位
2017-02-14 14:34:00
中新网

  春节过后,你准备找工作吗?13日,智联招聘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全国范围内求职市场平均24人竞争一个岗位;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754元。

  春节假期后好就业? 

  ——全国平均23.9人竞争一个岗位 

  上述报告显示,2017年2月3日至2月9日之间,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3.9,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24人竞争一个岗位。通过与2016年第一季度数据对比可以发现,春节假期后第一周的竞争指数略有下降。

  据了解,这份调查是基于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招聘的监测数据。

  哪座城市竞争最激烈? 

  ——北京44.8人竞争一个岗位 

  报告显示,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在智联招聘监测的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2017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周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稳居第一,为44.8。

  在一线城市当中,广州的竞争指数排名跌落前10。除此之外,成都,沈阳,深圳等城市的竞争指数也名列前茅。

  哪些行业人才需求大? 

  ——互联网成需求最旺盛的行业 

  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周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多的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其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及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这和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春节假期后第一周需求最多的十大行业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报告还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周全国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最多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和计算机软件。这与去年冬季求职期相比,排名基本一致。

  招聘薪酬如何? 

  ——34个主要城市平均为税前7754元 北京居首 

  报告显示,通过汇总2017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周企业发布的在线职位信息显示,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754元,相对于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7018元的平均招聘薪酬,略有上涨。

  从各个城市的企业招聘数据来看,2017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周北京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958元,位居第一。

  此外,上海、深圳、广州的冬季企业平均招聘薪酬分别为9845元、8662元和7937元。其他企业招聘薪酬水平进入全国前十的城市,基本为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

  哪些职业招聘薪酬高? 

  ——高级管理月薪19916元领跑 

  报告显示,从不同职业的招聘薪酬数据来看,2017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周求职期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职业中,高级管理以远远高出其他职业的19916元平均招聘月薪稳居第一名,IT管理/项目协调的招聘薪酬位列第二名。

  那么,哪些行业的招聘薪酬最高?报告显示,招聘薪酬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以9953元的水平保持第一。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行业,以9664元排名第二位。其次为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为9108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