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2016年招生政策解读
2016-04-18 19:13:00
新浪

  天津大学14个一级学科排在全国的前十位,化学工程与技术这个学科再次蝉联全国第一,实现了三连冠。天津大学的招生是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来进行的,2016年的招生计划比2015年略增长边远贫困和农村地区的学生在招生计划中占据2%的比例,甚至更多。 

 

  2016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6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特别邀请天津大学招办主任谷钰老师,在线解读2016年报考天津大学的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天津大学人才培养的模式是怎样的? 

  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在学生培养方面,我们不仅重视学生的知识和能力的培养,同时也是更加重视学生的情商教育。学校探索非常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我们优秀学生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平台。

  2、天大在扩招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学生方面有哪些倾斜政策? 

  为了落实国家政策,也为了有志于报考天津大学的广大优秀农村学子提供一些教育支持和政策上的保障,主要有两个方面政策:

  首先,天津大学会拿出招生计划的2%,甚至更多,来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计划,也就是高校专项,我们称之为“筑梦计划”,招收边远贫困和农村地区的优秀孩子。

  第二,天津大学也会继续地实施国家专项计划,会把一部分专项计划投放到相应的省市来招收符合条件的这些农村的孩子。

  3天大有没有转专业或者辅修的相关政策呢? 

  新生入学以后,学生由于种种原因有调整专业的需求,天津大学为学生提供了三条途径。第一,求是学部,进入学部的学生,经过一年的大类培养以后,后面要具体确认自己的专业,所以相当于是一次转专业的机会。第二,天大的建筑学和城乡规划这两个专业,在社会上的热度非常高,在各个省的录取分数也是非常高的,有许多学生通过高考分数没有办法进入到这两个专业的。对于这部分学生,天津大学提供了一条途径,在大一的下学期会通过一个绘画考试来选拔在这方面有潜质、有特长的学生进入到这两个专业进行学习,这是第二条途径。第三,其他学生如果在一年的学习里,学习成绩能够排在年级前15%,这部分学生还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目前也是在大一的下学期来进行选拔。

  4二三本合并,对考生报考志愿有些什么样的影响? 

  在这种改革下,其实一方面是学生相对的机会可能会增加。比如原来是二本批次的学生报不了一本的高校,比如将来全部不分批次以后,可能就能报到以前是一本的院校,这是有可能的。所以,机会相对可能更大一些。另一方面,考生自己的分析意识一定要强,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不是说有这个机会就能去报,其实在整个报考的大环境下,还是自然而然会形成一个梯度,其实在合并批次的过程中,一些好的高校,比如像天津大学或者其它一些985比较好的高校,它的影响是比较小的,在后面的一部分高校会有一个变化。

  52016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天津大学的招生是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来进行的,2016年的招生计划比2015年略增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1-01-29 10:17
天津大学 2021-01-27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