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社部:把毕业生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5-03-11 17:34:00
光明网

  今天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更为严峻,高校毕业生达749万,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仍将是重中之重。

  尹蔚民表示,今年城镇新成长劳动力大约有1500万人左右,其中高校毕业生749万,另外还有中专、技校和初中高中毕业以后不再继续升学的学生,以及需要转移就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要完成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我以为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

  针对2015年的就业规划,尹蔚民在发布会上还提到以下几点:第一,将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作为重中之重,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和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采取系列服务活动,保持大学生就业的总体平稳。

  第二,积极面对产业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失业风险,落实已经出台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做好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工作。

  第三,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强化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破解创业资金的难题,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

  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特别是在职工转岗培训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使他们能够通过培训适应岗位工作的需求。

  第五,继续关注就业局势变化,及时研究和储备一些就业政策。做到心中有数,做到及早谋划。虽然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从1、2月份城镇新增就业数据来看,比去年同期有下降。但是,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确保完成1000万人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保持就业局势的稳定。

  尹蔚民说,在这么一个大的背景下,做好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94829823 2020-12-15 18:20
合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_画板 1(1).jpg
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_画板 1(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12-11 17:42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8-27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