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将吸引10万名非津籍大学生落户滨海新区
2015-02-06 17: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6日电(记者 周润健)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26日在此间透露说,2015年,将吸引5万-10万名非天津籍本科以上大学生落户滨海新区,创业发展。 

  宗国英在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介绍说,2015年,滨海新区将打响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攻坚战。除了要培训20万-30万名技工外,还要引进5万-10万名非天津籍的大学生,直接落户滨海新区。 

  “新区的企业如果引进这些大学生,新区政府将给予适当的资金支持和住房补贴。”宗国英说。 

  据了解,按照滨海新区的规划,2015年,新区的人口要达到400万。“现在新区实际人口才300万人。”宗国英说,到2020年,新区规划人口是550万人。 

  宗国英指出,当前,天津面临着多重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天津自贸区、“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的有利条件和优势前所未有,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在引进人才中,滨海新区会更加注重对优秀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型人才的引进。“今年,新区将拿出10亿元专门用来引进优秀的领军人才。”宗国英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