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2月16日开考
2014-02-17 16:25:00

  2月16日,南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考试在全国8个考点同时开展,共有3400多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天津考点的考生人数最多,有1892人。与往年相比,考试时长缩减至3个小时。

南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2月16日开考

  今年南开大学的笔试主要检测学生的学习能力,复试重在考查其综合素质。今年南开自招命题首次尝试在语文考试中公布参考书目。事先,南开公布了两本参考书目:《美国种族简史》和《中国人的气质》,其中一道题就围绕书中内容展开。来自内蒙古的考生小殷从考场走出来后告诉记者,虽然寒假里她读完了两本书,但书中对这个问题却没有“答案”,答题还是需要自己去思考。而语文的另一道题则是一段和网络热词“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相关的,给出一段文字,然后问体现了什么价值文化符号。

  今年,南开大学的自主招生笔试是全国名校中较早开始的。“北约”、“华约”和“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的笔试都安排在稍晚的3月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9693416 2018-03-22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