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中职学校举办大赛 选拔2014年全国职技大赛选手
2013-12-15 23:45:00

  12月14日,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圣纳杯”技能大赛暨“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正式开幕。全市有45所中职学校的845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除了数控、电工、烹饪等技能比拼依旧精彩外,第二次进入大赛的电子商务赛项紧贴当下热点,学生们现场比拼“当淘宝店主”的技能,吸引了不少眼球,今年的赛项除了考核选手搭建网站的专业技能,还首次提出了网络营销方面的更高要求。

  昨天上午,天津市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校内,教室仿佛一间拍时尚大片的工作室,三脚架、灯光罩、反光板……而主角则是等待买家垂青的各式生活用品。同学们拿着相机,根据商品和网站的特色拍照。比赛中,3名同学组成一队,他们要全程专注于买家、卖家和物流的角色,亲自动手从商品拍摄、照片处理、商品描述、照片上传、论坛营销等将其集成创建一个电子商务静态网站,并描述完成整个C2C电子商务流程的在线交易任务。

  “双11”、“双12”带火了全民网上购物,近年来,58同城等多家知名电商网站又纷纷落户津城。学校从企业处了解到,目前电商企业不仅需要专业技术过硬的学子,对长于网络营销的学子也拍手欢迎,于是在比赛中提出了紧密结合市场的新要求。同时,“网络淘宝店也要美化。计算机专业的技能学子动手能力强,潜在的就业需求更为广阔,现在衍生出的‘淘宝装修师’一职就是专门在网上给淘宝店设计风格、美化照片,已有本市职业院校学子成为这一领域受争抢的好手。”比赛负责人张志鑫老师介绍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7664764 2015-09-14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