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意大利教育部部长受聘天津大学名誉教授
2013-11-21 08:07:00

  记者20日从天津大学获悉,意大利大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玛丽娅·洽拉·卡罗扎教授日前在津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成为该校第一位部长名誉教授。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出席授予仪式并为玛丽娅·洽拉·卡罗扎教授颁发证书及木牌。意大利部长外交顾问、创新政策参事、意大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科技参赞,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

  玛丽娅·洽拉·卡罗扎对被授予天津大学名誉教授这一荣誉表示感谢,并作客北洋大讲堂作了专题学术讲座,从人造手、人造触觉和外骨骼运动辅助三个角度对“人类—机器人互利共生”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阐释。

  李家俊表示,世界的第一所大学是意大利的波罗尼亚大学,中国近代第一所大学是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在过往也与意大利有很多合作。今年,天大建筑学院与意大利大学五校联合体签署合作协议,将围绕建筑遗产保护,利用各类资源与意大利开展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科研合作。

  玛丽娅·洽拉·卡罗扎表示,素闻天津大学在工程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非常高兴此次访问天津大学并作客北洋大讲堂就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演讲。

  她说,意大利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特别是天津的合作,大学和科研院所是创新的主要阵地,她本人所在的意大利教育部愿意积极致力于充当桥梁推动大学、科研院所以及各类合作伙伴间的教育科研合作,也特别期待今后与天津大学开展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

  玛丽娅·洽拉·卡罗扎,现为意大利大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1990年毕业于意大利比萨大学物理专业,1994年获得意大利比萨圣安娜高级研究院生物医学博士。2013年3月15日,她成为意大利议会议员,并从2013年4月28日开始成为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研究部部长。

  玛丽娅·洽拉·卡罗扎还是意大利比萨圣安娜高级研究院生物工程医学全职教授及仿生机器人学专家。她参与了超过20个国家的研究项目,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84篇多论文,10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并拥有15项专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