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举行口译大赛 选拔人才满足对外交流需求
2013-11-18 09:49:00

  旨在为满足中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发展翻译行业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的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天津赛区复赛17日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学等九所高校的24名选手同台竞技,各显风采,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口译盛宴。

  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性的技能之一, 口译大赛则对选手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不仅是英语应用能力的表现, 同时也是口译技巧和应变能力的提升。

  此次比赛共分为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环节。选手们自信沉着的精神风貌、清晰的逻辑思维以及富有感染力的现场口译赢得了评委的充分肯定和在场观众的由衷赞叹。

  经过激烈角逐,天津外国语大学选手夏萃慧、天津理工大学罗瑶瑶荣获一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王欣然、天津师范大学亓璐、李雪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张换荣获二等奖。他们将代表天津赛区参加全国口译大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津市翻译协会和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共同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SRC-892405325 2020-06-29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