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教委: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将责令整改
2013-11-04 09:23:00

  10月31日市教委下发关于开展规范办园行为,纠正和防止“小学化”倾向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重点检查幼儿园是否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是否进行识字、计算、拼音、外语等系统知识教学等内容。市教委将对于办园行为不规范、“小学化”现象严重的幼儿园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在教育环境上重点检查幼儿园环境布置是否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富有童趣和教育意义,是否为幼儿游戏和学习探索提供了合适的场地和良好环境。是否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是否进行识字、计算、拼音、外语等系统知识教学。是否布置家庭作业。有无以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为名进行的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查找本区域内幼儿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存在问题的园所,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促进幼儿园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各区县教育局要研究建立幼儿园保教质量监测评估机制,将规范办园行为、克服“小学化”倾向纳入对幼儿园日常检查和评估的重要指标,纳入对园长责任目标和年度考核的内容。要强化对幼儿园办园行为的监督,坚决纠正各种违规办园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市教委对于办园行为不规范、“小学化”现象严重的幼儿园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整改效果差的幼儿园将取消参加评优、评定等级的资格;对于已经获得等级的幼儿园将实施下降等级的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7664764 2017-06-14 09:21
SRC-707664764 2017-04-14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