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互联网薪酬水平提升大 理工科更吃香
2013-09-14 13:19:00

  “薪资上不封顶,还有一定数量的股票期权”“10亿投资”……这些诱人的条件,不是在招聘高管,而是互联网公司“抢人”开出的诱人价码。

  招聘岗位数量明显增加

  本月初,阿里巴巴集团启动了2014校园招聘,招聘岗位数由去年的170个增加到1000多个。“今年阿里巴巴相继成立25个事业部和阿里小微金融,新业务需要大量人才,仅无线板块,就计划招收近200名毕业生。”相关人士表示。京东方面则表示,2014年将从国内高校招聘约70名管理培训生,而去年招聘了57名,另外,京东将首次面向海外招聘国际管培生。腾讯招聘负责人则透露,今年招聘规模仍然维持在1000人以上。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微信等产品走向海外,腾讯在校园招聘中逐渐放大了国际部分的比例。

  互联网薪酬水平提升大

  阿里巴巴的“阿里星”计划负责人表示,阿里星计划要在应届毕业生中挑选10名技术培训生重点培养,“薪资上不封顶,还有一定数量的股票期权。”给出这样优厚的待遇,来自去年吃的亏:阿里巴巴去年招的应届毕业生中,优秀技术人员年薪超过20万元,在国内有竞争力,但一些硅谷公司高薪抢走了不少人才。腾讯招聘负责人表示,“腾讯花在校招员工身上的薪酬、福利、培养等资源换算成资金,保守估计3年就超过10亿元,并且还在不断增加。”

  理工类吃香文科生遇冷

  据了解,当前一些互联网公司的招聘更青睐理工类学生。以阿里巴巴为例,从公布的岗位信息来看,理工类专业的学生拥有更多机会:1000多个岗位中,绝大部分是软件工程师岗位,设计师、运营等适合文科生和艺术生的岗位数量不多。“运营、营销等偏文科类的岗位,社招居多。这次校招主要针对技术类岗位。”阿里巴巴招聘人员解释道,另外,目前国内一流的数据分析师很紧俏,阿里巴巴今年还新增了近20个数据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日本人.jpg
DSC_568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