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电大探索远程培训 7000余农村幼儿园教师上网学习
2013-02-21 10:27:00

  2月20日,宝坻史各庄镇朱家铺中心幼儿园教师白振艳登陆天津市学前教育师资培训平台,在电脑前接受培训,她还在论坛里与全市的学员一起讨论,准备新学期的课件。据了解,以往教师培训普遍采用课堂集中讲授法,如今本市农村幼儿园教师坐在家里上网就能接受培训了,免去了远途奔波之苦,全市有7000余名农村幼儿教师受益。

  这得益于由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探索实践远程培训混合模式所带来的新变化。据了解,2011年以来,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承担了本市10个涉农区县农村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理论知识的网络培训任务,创新建立“网络培训+面授辅导+园本培训”的混合培训模式。

  为使学员更好地适应网络学习方式,在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培训之前,天津电大项目组对学员进行了网络学习技能和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包括QQ群使用方法、学习平台操作指南、论坛交流和课件资源制作等。项目组还为学员提供了完善的学习支持服务,其中面授导学和重难点解读是对网络培训的有效补充,由授课专家对学员自主学习中出现的重难点进行解答,有助于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获得实时帮助。

  截至目前,天津市共有7764名教师参加了网上培训学习,3490名教师参加了面授辅导,2345名教师参加了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