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学前三年计划进入收官之年 基本解决入园难
2012-01-06 15:07:00

  核心提示 

  新建和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提升改造55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和160所村办标准化幼儿园。新建幼儿园项目将在4月中旬开工建设,10月底竣工;改扩建幼儿园和农村幼儿园提升改造项目将于8月底前完成。 

  同时,着力提升学前教育教学质量,坚决防止“小学化”倾向。 

  5日,记者从天津市学前教育联席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上获悉,2012年,本市将新建和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提升改造55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和160所村办标准化幼儿园,全面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 

  为解决入园难问题,2010年,本市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总计投入达到17.8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建和改扩建73所公办幼儿园任务,增加学位1.87万个,并对92所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和340所村办幼儿园进行了提升改造工程,农村幼儿的学习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同时,有效推进了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的分类规范管理和审核认证工作,完成了首批2400多名幼儿教师和园长的培训任务,有效缓解了入园难问题。 

  2012年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本市将按照相关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学前教育的资源建设任务。据了解,2012年,新建和改扩建的50所公办幼儿园分布于全市16个区县,其中,新建幼儿园项目将在4月中旬开工建设,10月底竣工;改扩建幼儿园和农村幼儿园提升改造项目将于8月底前完成,确保秋季新学期投入使用。  

  在全面完成学前教育资源建设任务的同时,本市还将着力提升学前教育教学质量。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和学前教育规律,坚决防止“小学化”倾向。坚持科学的保教方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和教育活动,满足幼儿在健康、情感、交往、智力发展等方面的特殊需求,让幼儿通过观察探索、感知体验,享受快乐童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此外,本市还将强化对各类幼儿园保教质量的监督和指导,建立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监测体系,完善学前教育质量管理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